國際抗疫合作系列研討會日前舉行

國際抗疫合作系列研討會之第六場—「金融合作抗疫」,於21日順利舉行,包括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立峰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蔡春彥在內的各方專家就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交流經驗,探討國際交流和合作機會,相互借鑑彼此在經濟金融領域抗疫的對策。

黃立峰就「澳門金融抗疫合作」作專題發言,他表示,澳門金管局對本地業務比重較大的銀行,提供「逆週期」信用額度,增加財政儲備在澳門體系的資金投放。目前,財政儲備投放於本地銀行的資金達1,800億澳門元,約佔澳門特區的財政儲備總額的三成。澳門面對經濟下行的考驗,更突顯經濟適度多元的重要性。對此,特區政府堅持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同時,加強與葡語國家聯繫,發揮「中葡金融服務平台」功能。他續稱,澳門正致力推動現代金融業發展,從基建系統、法規制度及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工作,助力澳門經濟朝可持續發展和穩定的方向邁進。

蔡春彥則介紹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響應特區政府號召,推出多項穩定澳門經濟的措施,協助澳門特區政府緊急採購救援防疫物資,亦全力保障金融服務正常運作,發揮了穩定金融和穩定人心的重要作用。 今次研討會成功探討中國巴西金融合作抗疫、金融業抗疫防疫措施等議題,有效推廣澳門「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的作用,促進國際合作抗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