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館核檢首日較順暢

由於粵澳恢復「通關」令核酸檢測需求大增,衛生局昨日起開放綜藝館,為長者、中小學生及嬰幼兒,以及持殘疾證或特殊病患護理證等人士提供核酸檢測。昨日上午,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及局方人員到場視察。現場運作順暢,惟下午突然出現大量需檢驗人士提早到場,現場需要警員分流,更有市民排了一個小時方能檢驗。此外,在北安核酸檢測站有一名7歲男童疑咬斷檢測棒須送院治理,其父親認為涉及醫療事故,報警處理,並追究相關負責公司刑事責任。就此次事件,衛生局宣佈計劃統一採用經鼻腔咽拭子採樣的方法,以避免同類事件出現。 

李偉成:考慮陸續開放其他有需要人士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綜藝館人手配置充足,首日所見檢測點運作情況暢順,首日約有2,000名人士預約前來進行核酸檢測,人員在設備及新場地等各方面均需要時間磨合,未來會按需要調配人手並加開核酸取樣櫃檯;他稱由於現時(綜藝館)大部分採樣對象為長者,因不太懂使用手機應用程式,過程需時指導及解釋,故綜藝館檢測速度會較其他檢測點較慢,但情況可以接受。

李偉成又稱,當局考慮到目前的檢測對象為長幼及殘疾等人士的需求或不大,近日會再考慮將綜藝館檢測陸續開放預約名額給予其他有過關需要的人士,又指當預約系統偵測到綜藝館名額較多時,其他類別人群亦會自動被系統分配到綜藝館站點,提醒市民要根據系統所顯示的地點到指定場所進行檢測,否則可能會導致系統沒有記錄,耽誤時間。他亦提醒應按照系統預約時間到場,無需提早。由於場地有限,當局會安排市民在預約前15分鐘到場,若太早到場,則需在場外等候。

大批市民提早到場須場外等候

綜藝館檢測點場外有警員及工作人員駐守及協助維持現場秩序,綜藝館場內則有近百名市民在場輪候,新場地按照感染控制距離標準,排隊位置地下每隔一米亦貼有黃色標記,讓排隊人士保持距離,現場亦設有圍欄分流及指示牌,避免出現擠迫及混亂情況。

有前來進行核酸檢測的市民表示滿意政府安排,並指近日由於檢測名額增加預約變得更易,採樣過程亦順暢快速,每名市民正常情況下兩分鐘內便完成(檢測);有前來的家長則表示,由於小朋友要回內地辦理證件,因而預約前來檢測,又指綜藝館路程上較北安方便,而對於政府將不同人士的檢測點分開表示理解。

但到下午3時許,有大批需要檢驗人士在場外等候,龍尾甚至伸延至賽車博物館附近。警方按照預約時間實施人潮分流,預約下午2時半的隊伍大打五層蛇餅。有排隊的市民表示,今日下午2時已到場排隊,排了近1小時才能進入到檢測場地;亦有市民稱,由於天氣炎熱,等候期間早已汗流 浹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