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津培訓收生對象將擴大

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廳長張瑋表示,帶津培訓課程開辦至上月底,已有900多接近1,000人完成課程,當中400多人已找到工作,8成在完成課程後的1個月有從事課程有關工作。考慮到社會對於帶津培訓有一定需求,局方計劃會將帶津培訓對象擴大至適用於在職人士,並會因應市場,對課程內容作出調整。

帶津培訓課程開辦至上月底,已有900多接近1,000人完成課程,張瑋表示,有400多人已找到工作,當中部份是局方在完成課程後按課程內容作出職業配對及轉介,有部份是自行在勞動市場找工,由於早前開展的課程以建築工種為主,目前已投入勞動市場的人士大多以建築類工種為主;她相信,稍後隨著課程的完結,酒店、餐飲、零售、美容、美甲等的人士將會投入市場。

首 3輪帶津培訓對象為針對因疫情而失業或特定職業人士,張瑋表示,社會有意見反映希望擴大對象,包括讓在職人士參加,故此,局方計劃將帶津培訓對象擴大至適用於在職人士,並會因應市場,對課程內容作出調整,例如以就業為導向,按照市場空缺、因應市場需求而開設課程,初步計劃為在職人士提供語言類、核心能力,如接待技巧等的課程。而目前既有的職業培訓及輔導工作,將會繼續進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