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融成立精神急救義工隊 加強關注居民的心理健康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本澳居民在疫情期間容易受到心理壓力和負面情緒等問題影響。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關注居民的心理健康,日前開辦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培訓中心義工成為精神急救員並成立「精神急救義工隊」,冀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協助。

根據衛生局早前發佈的2020年首季自殺死亡監測數據,今年1月至3月共錄得17宗自殺死亡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兩例,且本澳居民所佔的比例增加近30%。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擴散,加上面對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以及在失業率、家庭關係、孤獨感、情緒疾患等多種複雜因素影響下,本澳居民或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

為此,婦聯樂融開辦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由中心精神急救課程證書導師任教,向義工介紹各種精神疾患的症狀和社區配套資源,讓義工能在服務中初步識別需要協助之居民,適時提供相關支援服務。

為加強關注居民的心理健康,婦聯樂融組織完成課程的義工成立「精神急救義工隊」,透過關愛家人及居民的精神健康需要,加強社區間的連結,發揮關愛鄰里的守望相愛精神。同時期望透過是次培訓,強化中心義工的心理輔導支援能力,讓他們回饋社區,繼續在社區內發揮保護網功能,共建美好家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