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疫後家庭歡樂營

氹仔巴哈伊團體於7月18日於麗景灣酒店舉辦家庭歡樂營,有超過100人參與了是次活動,目的是讓參加者了解可以通過新思維認識每位家庭成員擔任的角色和責任,為家庭帶來幸福,同時可為社區帶來正面的改變。

是次活動把不同年齡層的參加者特別制定了不同活動的主題:,為兒童而設的活動種下友善、耐心、團結、愛與分享的種子;11至14歲青少年的環節有認識自我和團隊精神為主; 家長的工作坊核心是家庭成長和社區建設的關係。活動均受到參加者們的正面反應。

其中有參加者表示,以前從來沒有參加過這類家庭式的活動,這次的活動讓他感覺很新鮮,特別是家長工作坊討論的一些主題,比如家庭成員必須互相尊重而且每位家庭成員都有各自特定的權利和義務;在社區裡,每個家庭都被看作為社區的核心,如果家庭積極促進社會的改善,那麼社區必能發揮團結與和諧的正能量,家庭的幸福感就是在參與這樣社區建設中獲得的。

氹仔巴哈伊團體現在於鄰裏區長期舉行社區建設活動,通過祈禱和反思聚會培育關懷的精神,舉辦培養兒童道德品格的課程; 培訓青少年為他們的社區福祉採取建設性行動,陪伴青年和成人行走一條服務人類的學習、反思、磋商和實踐之道,這個社區發展模式也在澳門的其他鄰里以及世界各地拓展中 。

舉辦單位負責人表示,十分感恩在疫情舒緩後,本次活動得到社區裡的家庭踴躍參與並希望參與者們能把這次活動的精神與心得帶回自己的家庭和鄰里,為社區建設增添新的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