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會見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校董會一行

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與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校董會成員會面,聽取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的現況、培訓成果、未來發展方向和規劃等方面的匯報。

會面中,校董會主席、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首先向行政長官簡介了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的情況。行政長官認同該高校對澳門長治久安的重要性,期望高校在人才管理方面與時並進,為特區政府及保安部隊培養及儲備更多人才,為澳門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賀一誠表示,「智慧警務」是保安範疇的一項重要施政方針,加入科技強警教學內容,可以配合特區政府「智慧城市」和「安全城市」的總體發展規劃。行政長官指,特區政府重視警員操守,除持續加強教育工作外,更重要是從高校開始培養警員的守法觀念,嚴以律己。

黃少澤感謝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對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工作的認同,隨着新修訂的《高等教育制度》實施,該高校工作任重道遠。作為本澳唯一培育保安範疇高級別官員的高校,他期望高校能在打下的基礎上致力培養警官、保安學員,在警隊文化建設、學術理論的研討等方面發揮作用,以保障澳門社會的和諧穩定。他補充,國家安全和青年教育是高校的重點工作,高校會按照特區政府的方針不斷推進教學和培訓工作。

隨後,校董會成員、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校長黃子暉向行政長官簡介學校規模、未來發展方向及規劃等。

出席會面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校董會兩名副主席,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以及校董會其他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陳虹及黃顯輝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