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援非抗疫人員與學生分享抗疫經驗

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衛生局協辦的「齊心抗疫、專業精神、守護生命 」澳門援非抗疫人員與學生分享會於18日舉行,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戴嘉萍、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口岸醫學檢查協調員戴華浩醫生、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下稱醫療隊)參與「中國赴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任務的隊員共同出席,與逾100名學生分享援非抗疫經驗及進行交流。

李展潤在分享會上表示,在這次新冠疫情下,國家分別派出數十隊醫療隊前往各國進行抗疫任務,是次邀請澳門參與援非任務,不僅是澳門特區政府的榮幸;更彰顯了國家的人道主義精神和負責任大國的形象,向國際社會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同時,澳門特區的醫療隊成員亦藉此難得的機會,既順利地完全國家委託的任務,更獲得許多的經驗與實踐;期待將來澳門特區醫療隊能獲得更多機會,參與不同任務。

李偉成則介紹了本澳的抗疫工作。他表示,澳門的疫情自3、4月始已趨於平穩,當下已進入抗疫的常態化階段,澳門於抗疫工作上有現今的成績,實有賴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而不是醫療從業人員的孤軍作戰,包括所有參與分享會的學生,只要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都已在一起守護澳門,令前線醫護人員即使在面對嚴重的威脅時亦沒有後顧之憂。醫療隊組長繆智豐則介紹和分享了援非抗疫的見聞及感受,並分享澳門醫療隊的組建過程,在援非過程中吸收的經驗。

期間,出席的學生踴躍提出了各種問題,而李偉成與醫療隊隊員則與學生分享了:特區政府派包機前往湖北接回澳門居民的經驗、國家整體抗疫工作的執行情況、醫療隊成員的個人心路歷程與家人的溝通、及對學生職業規劃的建議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