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明年縮減預算逾一成 強調不會影響服務質素

氣象局局長梁永權昨日受訪時表示,明年氣象局的整體預算約減一成。他指,預算的縮減主要是配合特區政府政策,目前縮減定案的細節仍在作最後修訂,但相信會縮減超過10%,縮減範圍主要是在設備採購、或是相關服務的調整。梁永權強調預算的削減不會影響當局所提供服務的質素。

而人員開支方面,梁永權表示,局方將增聘人手填補退休、轉職人員等職位,預料會是單位數字,又稱氣象局架構目前共有124名人員,過去幾年有增加氣象高級技術員、資訊、電子和行政範圍的人員,預料明年人員數目不會有大變化,不會增加人手,純粹以填補流失的目的招聘人員,但因氣象局架構本來不大,故(開支)變化不大。

另外,有關氣象局早前公布新暴雨警告信號將於9月1日實施,與教青局和本澳院校溝通情況如何?梁永權指,局方近日亦有與教青局及校方舉行相關會議,會上亦詳細解釋了新暴雨警告與過去的分別或可能出現的情況,目前各方亦正努力為新暴雨警告的使用作積極準備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