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東北區接待跟進訴求

民众建澳聯盟日前於東北區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透過親身接觸,收集民眾意見與訴求,協調社區問題及跟進個案。

民建聯副理事長許龍通引述居民意見表示,儘管目前已進一步恢復正常通關,但預約核酸檢測人數眾多,不少居民未能成功預約,而且對居住珠海需持續檢測的居民造成經濟負擔。有居民表示,疫情之前基本上每星期需往返珠海治療,受疫情影響,已有大半年未有就診。現時粵澳雖可互通,但受限於核酸檢測預約及費用影響,加上不懂轉碼,至今仍無法常態恢復治療,憂病症加劇。

許龍通指出,前政府已經表示將繼續增設核酸檢測站及增加名額,讓更多居民可恢復跨境生活。建議政府可提供部分核酸檢測名額留給需要處理緊急事務的居民,同時進一步簡化通關轉碼方法,方便居民及避免通關不暢。

另外,有居民反映經常收到電話推銷騷擾,詢問如何徹底杜絕此類電話。許龍通指出,市民若收到相關騷擾電話,可記錄公司名稱與電話時間進行投訴,現時有關監管法律相對落後。期望政府加大處罰力度,堵塞漏洞,保障市民權益。

未來,民众建澳聯盟將繼續於各區服務處舉行接待日,收集社區問題並跟進處理,服務廣大民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