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正籌設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為推動本澳愛國愛澳教育發展,培養青少年對社會、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瞭解並尊重自己的國家和文化,教青局正籌建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將於回歸賀禮陳列館部分空間打造一個集展覽、培訓、多媒體及影視於一體的綜合場地,工程費用約為$ 250萬,預計本年投入使用。

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早假教青局仲尼堂召開本年度第2次全體會議,議程包括報告「澳門青年政策」專責小組及「青年參與社會」專責小組報名情況及議決小組成員名單,「2019年度青年獎項」甄選情況及議決頒授獎項結果、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籌備情況、舉辦維護國家安全專題講座及走訪青年學生溝通活動情況,以及今年暑期活動開展進度。

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代處長蔡敏芝表示,今年暑期活動共有29,304人登記,報名人數為24,569人,報名文娛活動的佔總報名人數的97%,有99.8%是透過網上報名。她指,今年暑期活動各階段的工作均順利開展,包括報名和與辦學單位作好防疫安排、與衛生局就防疫工作保持密切聯絡等,課程內容亦按防疫作調整,並已向各辦學單位發出和支援其按照防疫措施和指引開展各項活動,例如學生上課前要進行測溫、保持適當距離、家長的接送安排等,以確保本年度暑期活動能順利開。

本澳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料內年竣工

會上,由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報告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籌備情況。她表示,目前籌備工作順利,即將進行內部裝修,工程費用約為$ 250萬,預計本年投入使用。

張敏輝續指,該教育基地是今年施政工作之一,教育基地啟用後將會為學校及社團開展愛國愛澳教育提供重要的場所。同時,局方正在籌備當中的內容,將會結合澳門與祖國的歷史發展、祖國在科技及其他範疇的發展成果、本澳的歷史人物,當年的歷史事件、國家發展成就等調整展覽內容。除了以中文授課的學校,亦歡迎葡文及國際學校的學生參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