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議員接待服務日諮詢者眾

婦聯議員辦事處日前舉辦婦聯議員接待服務日,邀請到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成員到場,解答法律問題,受到會員與市民歡迎。

接待服務日由婦聯議員辦事處主辦,由2018年下半年起,黃潔貞立法議員及多位婦聯社區諮詢委員,每季度定期到婦聯屬下各區家庭服務中心接待會員及市民諮詢,聽取意見和訴求,致力為居民排憂解困。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接待服務日暫停,現階段因應本澳疫情防控日趨穩定,下半年接待服務日由本月開始復辦,由黃潔貞議員聯同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派出的黃淑禧、羅頌妤兩位律師負責接待,前來諮詢的會員及市民共有20多位,諮詢的問題類型涉及婚姻、親權、樓宇買賣、意外索償、債務、金錢糾紛等,議員和律師一一給予分析解答及提供專業意見,諮詢者的問題得到解答都表達感謝。

黃潔貞指出近期的諮詢個案當中,個別是因為配偶或家人沉迷賭博,影響了婚姻家庭生活,甚至負債累累無力償還,她勸籲市民切勿沉迷賭博,導至經濟困難影響家庭和諧。其次有樓宇買賣個案存在欺騙成分或不良推銷手段,她亦提醒大眾在過程中要釐清樓宇業權及謹慎處理,以免蒙受損失。

最後,黃潔貞表示透過接待服務日,定期與會員和社區居民接觸及面談,加深彼此間的了解,關注居民普遍存在的訴求,特別是弱勢社群的需要。經過一年多時間堅持不懈,服務日漸漸受到居民認識重視,取得了較好成效。同時,協助法律諮詢的律師均表示樂意深入社區為居民,特別是弱勢社群提供法律意見,減輕居民在遇到法律問題時的徬徨無助。下半年的接待服務日將每月輪流在婦聯總會屬下服務中心舉行,歡迎居民預約諮詢,查詢電話2835445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