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恢復通關的政策變得更有意義

粵澳兩地對於放寬人員來往管制問題,終於開始實施了,相關措施逐漸回應整個社會的訴求。但是對於通關的恢復,能否促進本澳經濟的復甦,還是有待觀察。正如政府相關部門的負責人所言,暫時無個人遊、旅行團簽註資料,短期內未見到大量旅客來澳。

本澳作為旅遊城市,在經濟的發展上,對於旅客的需求是十分大的,而且從過往的旅客數字來看,內地旅客對於本地旅遊經濟發展來說,更是十分重要的來源,而在當下沒有任何個人遊、旅行團簽註資料的情況之下,整個通關政策的恢復從恢復經濟的角度來看,意義似乎並不是那麼大。

事實上,從疫情發生至今,對於本澳經濟的衝擊已經是不言而喻的事情,相信不管是博企,還是其他中小企,都期望著旅客的到來,不然的話,企業的生存空間將會越來越少,尤其是中小企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大。長此下去,相信會有不少的中小企因為承受不起壓力而倒閉,屆時對於本澳社會的穩定發展來說,將會產生深遠影響。

面對相關問題,政府需要深入思考,並作出適當的對策。當然明白,整個自由行政策的開放,主導權並不在特區政府,所以政府應該在深思熟慮之後,積極向國家相關負責部門反映,從而在不影響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爭取有利的開放政策,一方面能夠讓當下的通關變得更有意義,另一方面則為本澳的經濟發展,特別是為疫後的經濟復甦發展,保留一定的基礎。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