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局辦健康碼申請流程講解會

因應自15日上午6時起,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省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為進一步確保通關人士在到達口岸前預先完成澳康碼轉換粵康碼,以加快通關效率,疏導人流壓力,治安警察局於14日及15日,在警察學校舉辦了一連六場的「珠澳出入境健康碼申請流程」講解會,治安警察局除安排前線警員出席外,還邀請了社會工作局及長者服務機構代表,並透過「社區警務聯絡機制」邀請到8個社團代表一同參與,六場講解會合共二百多人出席。治安警察局期望透過講解會,讓各代表了解現時的通關措施,以及「澳門健康碼」、「粵康碼通關憑證」及「粵康碼」的轉換流程,以便各代表能向社區、屬下會員、服務對象及廣大市民傳遞最新的通關措施及重要的轉換健康碼資訊,藉此讓通關人士能了解相關流程,並養成提早轉換健康碼的習慣。

會上,治安警察局人員向各代表介紹現時的通關措施,以及詳細講解轉換健康碼的流程及注意事項,亦解答了在場人士在轉換健康碼時所遇到的困難及其他有關出入境事宜之疑問。

治安警察局再次呼籲,請通關人士務必在出行前已做好「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通關憑證」的轉換,除可避免因兩地口岸手機信號轉換而可能出現無法轉換健康碼的情況外,亦可減輕口岸的人流壓力,減省個人的通關時間。另外,通關人士可提前利用相關口岸的實時資訊平台獲得口岸人流資訊,選擇錯峰出行,除使用關閘出入境事務站離境外,亦可選擇使用其他陸路口岸離境,如: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及路氹城出入境事務站,以確保通關暢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