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明年度總開支預算減幅8.41%

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昨日在市政署大禮堂舉行平常會議,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副主席柯嵐等委員列席會議,介紹2021年市政署工作大綱及財政預算。據管委會介紹,市政署明年度總開支預算為30.7億元(澳門元·下同),較2020年的33.5億元減少2.82億元,減幅為8.41%。

為配合相關指引,市政署已就來年的工作計劃作全面檢視,並制定相關緊縮措施,綜合考慮及分析各項預算開支的緩急程度,調節部分開支,例如調減節日燈飾佈置、調整活動規模、縮減與宣傳工作相關的開支、公幹外訪、非耐用品的購買等,以及調整或延後部分更換設備、機械、工具車輛等計劃,冀透過調節內部運作資源、縮減非必要開支,盡量減低對民生項目的影響,嚴格控制預算支出及落實執行各項工作計劃。

當中人員開支預算金額為17.89億元,較2020年度稍增0.25%,而運作開支預算金額為8.03億元,較2020年度預算減少9,596萬元。

而預算收入方面,若撇除財政局撥款及上年度的預算結餘,屬市政署的淨預算收入為9,481萬元,較2020年度增加1,830萬元。管委會稱,過往有部分收入獲豁免徵收,包括宣傳或廣告物品的張貼或放置的牌照費、部分入口檢驗及檢疫費、小販或街頭經營者等牌照費以及街市攤檔租金。於2021年,上述項目的預算收入合共約為5,665萬元。而因應相關豁免措施已持續多年,為使市政署整體預算收入的執行率更貼合實際狀況,獲豁免徵收的項目不列入來年的預算收入。

該預算草案需分別聽取市政諮詢委員會及財政及財產監察委員會的意見後,送呈行政法務司司長審閱,及後將有關文件送交財政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