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頤康邀專家辦講座傳承非遺

澳門婦聯頤康協會日前舉辦「Fun享文遺」非物質文化遺產講座,邀請澳門口述歷史協會、澳門遺產學會副理事長勞加裕擔任主講嘉賓。婦聯頤康會長陳愛珠,副會長林雪萍、謝賢莉,理事長林潔影,監事長陶麗萍及一眾理監事出席。

講座於婦聯綜合服務大樓3樓會議廳舉行,講者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深入淺出地介紹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相關保護工作,增加長者對文化遺產保護及傳承創新的興趣。講者介紹現時列入澳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項目共有70個,其範圍包括藝術表現形式及屬表演性質的項目,以及社會實踐、宗教實踐、禮儀及節慶,傳統手工藝技能等。舞龍、殯禮遊行、聖羅格聖像出遊、葡萄牙瓷磚畫製作工藝及八音鑼鼓等均屬於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講座也設有照片分享以及互動提問環節,以此增強大眾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識,參與長者更積極分享當年往事,現場氣氛活躍融洽。

陳愛珠期望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提升長者的文化藝術素質;透過相聚增進情誼、鞏固凝聚力,達至「老有所為,老有所樂」,讓長者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