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舉辦跨境電商服務方案宣講會

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於前(14)日下午6時在中總會址四樓何賢先生紀念堂舉辦了「關於澳門跨境電商服務方案宣講會」,並邀請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胡誠副會長、徐少東副秘書長擔任主講嘉賓,就澳門中小企發展跨境電商業務所遇到的困難及對策作詳細講解。

中總婦委會主任何佩芬致辭時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全球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澳門各行各業都面臨各種挑戰,中小企想要逆流而上就必須大力發掘新興市場與商機,而跨境電商是目前振興澳門經濟的重要舉措之一。希望透過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開展的宣講會,讓中小企業加深對跨境電商發展的認識,並好好把握國家跨境電商的發展機遇,積極發掘網上商機,逐漸走出疫情的影響。

胡誠副會長表示,此次講座除了向澳門中小企講解澳門跨境電商的初步解決方案,也是受政府委託對企業開展跨境電商的需求進行深入的調研和溝通,冀透過講座幫助澳門中小企瞭解中國跨境電商市場,獲取相關政策和國內外行業資訊,開拓潛在客戶,尋求業務合作,在内地跨境電商市場的競爭中佔得先機。

隨後在互動答問環節,與會者發言踴躍,就電商平台進駐要求、電商行銷模式及跨境電商售後服務等提出具體問題,主講嘉賓一一討論並詳細解答,互動氣氛融洽。是次講座內容豐富,與會者受益匪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