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協助銀河第三期被炒職工約見勞工局

為協助上周被銀河第三期項目解僱的本地模板及紮鐵工人求職,工聯總會副理事長兼立法議員李靜儀、權益委員會副主任林翔宇及建造業總工會辦公室主任孔憲民等陪同工人代表約見勞工事務局。局方表示,現正協助已登記的工人見工,並有工人今周四起可以上班;由於人數眾多,需要分批,爭取十個工作日內安排。

勞工事務局副局長陳元童、代副局長陳俊宇、勞動監察廳廳長黎健倫、就業廳廳長孟瑞怡等出席出席。工人代表表示,300多名本地模板及紮鐵工人本月7至9日收到通知被解僱,當中有些工人的合約月底才到期,突然被解僱,手停口停,相反卻有外僱可以繼續於場內工作,感覺本地人成了外僱的補充,對本地僱員並不公平,希望政府作出監察和跟進。亦有一些工人反映被剋扣薪酬、賠償不合理等。

勞工事務局回應,局方於本月7日已入地盤分批為受影響的工人辦理求職登記,連同工人到局方的登記,目前共有211名模板工、81位扎鐵工在該局作了登記,局方爭取十個工作日內分批安排已登記的工人見工,並會派出人員在場監察整個面試及測試過程,以確保面試過程的公平性。目前已有數十名工友成功獲聘,將於今周四、五開始上班;局方亦表示重視本地人就業問題,並會盡快安排求職者進行面試。至於有員工要求追討賠償或差額薪酬等,局方會依法作出跟進。

李靜儀和林翔宇則表示,理解工人主要訴求是希望「有工開」,亦明白工人對見工安排有憂慮,故建造業總工會也會派員在現場作出監察,希望盡可能為工人爭取到合理的對待。工聯及工會一定會繼續跟進,盡可能解決受影響建築工人的就業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