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關愛自閉症兒童護齒計劃

澳門自閉症協會與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澳門口腔醫學會,以及澳門協同特殊學校合辦。於7月9日,於澳門協同特殊學校舉辦名為「關愛自閉症兒童護齒計劃2019」。

活動當天,由李偉康牙醫親臨學校,為校內40位學童進行牙齒檢查。其餘兒童將陸續透過協會另行安排檢查。整個計劃為100名自閉症兒童進行口腔牙齒檢查。已於去年年底,完成報名;並已安排18名兒童檢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暫緩。

澳門自閉症協會理事長陳筱曼表示,自閉症兒童會有「感覺統合」問題,尤其去檢查牙齒時,面對醫護人員、診所內的治療床甚至醫學用具或會產生恐懼。有見及此,協會聯同澳門越秀青年聯會,籌劃了這次的牙齒護理活動。同時,邀請到富有接觸自閉症小孩及發展障礙者經驗的澳門口腔醫學會醫生前來協助。感謝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澳門口腔醫學會對是次活動的支持。

此計劃經費由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所撥出「澳門各界青年愛心大匯演」所籌得的善款資助。讓一眾自閉症孩童可於無壓力的情況下接受牙齒檢查,同時藉此機會,讓更多人關注到澳門自閉症兒童的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