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消費卡向市場注入超過17億元 中小企佔交易金額約六成三

經濟局表示,第一期消費卡自5月1日投入使用截至7月13日,總交易額約為17.4億澳門元,佔已發出消費卡總額九成以上,共產生了約1,942萬筆交易,平均每筆交易額為90元。

數據反映,多個行業都能不同程度地受惠於消費卡,其中飲食業及零售業,分別佔交易總額約兩成四以及七成。在所有可使用電子消費卡的商戶場所中,按交易金額計算,有約六成三的消費補貼流入中小企。當中,員工人數少於20人的場所,共獲得約四成的消費卡交易額。

呼籲居民盡快領卡及使用第一期消費補貼

截至7月13日,已有18.3萬名居民使用完第一期3,000元的額度。第一期消費卡的使用期至7月31日,特區政府呼籲已領卡的市民請及早使用,逾期未使用的餘額將退回庫房。

截至7月13日,已有617,031名居民領取第一期電子消費卡,佔登記人數近九成四。特區政府呼籲已登記但仍未領取第一期消費卡的市民請盡快領卡。

已登記但未領取第一期消費卡的居民,須於7月17日或之前的辦公時間內到指定政府服務點領卡。

至於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當局表示正積極籌備,詳細內容將適時作公布。而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將透過加值方式向已持卡的合資格居民發放,特區政府呼籲市民妥善保管好消費卡,如遺失消費卡請盡快向治安警察局報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