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消委會晤零售業界及實地宣傳 呼籲遵從指引做好防疫

因應新的出入境安排,經濟局及消費者委員會昨(14)日約見多個地區商會及零售行業商會,同時亦派員到多個旅遊區向零售商戶派發防疫指引的宣傳品,呼籲零售業界需要未雨綢繆,按照衛生當局的指引做好防疫措施,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人流增加的情況。

由7月15日上午6時起, 內地對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省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預計粵澳兩地人員恢復正常往來後,市面零售場所的人員流動將有所增加,為此衛生當局已製作了針對零售業的防疫指引,供業界參考使用。

經濟局及消委會昨日約見三區工商聯會及多個零售行業商會的代表,介紹衛生局針對零售業界包括員工管理、顧客管理及店內環境的防疫指引,呼籲零售業界應根據指引做好場所的防疫措施,如應為員工及顧客測量體溫及要求提交「澳門健康碼」、場內人員需配戴口罩及保持1米距離、需控制人流減少聚集及做好場內清潔消毒等,以降低病毒在零售商舖散播的風險。與會業界代表均表示將配合政府的防疫部署,按照指引做好場所的各項防疫措施管理。

此外,經濟局及消委會昨日亦開展聯合行動,前往大三巴、關前街一帶、氹仔官也街及地堡街一帶的旅遊區等地,向該區約300間零售商戶派發防疫指引的宣傳品,提醒員工需要按照指引做好做足防疫措施,為未來粵澳兩地人員恢復正常往來後,旅客重新來澳做好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