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生疫情期間贈書予貴州山區學童

疫情期間,澳門大學霍英東珍禧書院的學生將義賣籌得的善款購買了2,200多冊兒童課外書籍,寄到貴州省從江縣谷坪鄉贈予中心小學,藉此培養山區學童的閱讀習慣,透過閱讀開闊眼界。

2019年,澳大霍英東珍禧書院組織學生到谷坪鄉小學開展義教活動,過程中發現該校適合孩子閱讀的課外讀物甚少,遠遠滿足不了他們的閱讀需求。學生回澳後便積極組織慈善義賣,籌款購買書籍;期間更獲得澳門書畫藝術聯誼會會長李秋平博士慷慨捐款,讓贈書活動順利進行。

此次捐贈的書籍根據當地學童的學識水平和興趣愛好來設定書單和挑選,涵蓋繪本、科普、藝術、文學、國學、勵志、趣味等類型。考慮到低齡兒童的閱讀能力和當地英文教學水平,書單中增加了拼音版書籍的比例,並精選了英文繪本啟蒙讀物,希望激發孩子們學習英文的興趣。

中心小學校長李顯林向書院反饋表示,孩子們很喜歡這些書,每個孩子都能根據自己的閱讀能力和喜好挑到心儀的書。現在下課時間和下午課外活動,他們都去借書看,還互相傳閱和討論。這對培養閱讀興趣和習慣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據了解,澳大霍英東珍禧書院自2014年開始,每年均到內地偏遠地區的學校舉辦服務學習活動,為當地少數民族和留守貧困兒童提供義教服務。迄今為止,160多名學生踏足海南、貴州、江西、雲南、湖南、廣西等省份,走進10所學校320多個班級,為18,000多名中小學生提供了各種創意課程和環保教育。今年的義教活動因疫情暫停,但服務學習團隊依舊心繫山區孩子。希望這批贈書能讓孩子感受到服務學習團隊的拳拳之心和知識的力量,激發他們努力學習、走出大山並實現遠大志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