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巡演話劇《苦盡甘來》明日上演

本地原創巡演話劇「共度時艱:《苦盡甘來》」於本周三至周日假南灣舊法院大樓黑盒劇場上演,活動由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主辦,在疫情下寄寓國家和澳門能夠苦盡甘來。

團隊於去年為慶祝國慶七十周年及回歸二十周年啟動了《苦盡甘來》全國巡迴演出計劃,演出在三個月裡在內地12個城市巡演38場,現已成為目前全澳在內地巡演最多的澳門話劇。團隊曾在回歸當天,以澳門青年的身份踏上首都北京的舞台,於中國國家話劇院和觀眾分享「一國兩制」的驕傲、訴說特區青年的家國情懷,這次經歷讓團隊真正地回歸到祖國的懷抱。

是次演出本安排在春節後上演,團隊經過數月在內地的見識和歷練,對「一國兩制」有更深刻的領會,讓他們明白到作為特區青年,應要推動「兩制」下的交流,並以「一國」為先,建設自己的國家。因此團隊在巡演後特意舉辦演出,希望將在祖國的收獲和成長回饋澳門,亦答謝澳門對團隊一路以來的支持。但疫情讓演出從2月開始延期至4月、6月,至今終能順利上演。

團體負責人表示,疫情期間無法在澳上演話劇演出,全國巡演也因此暫緩,但看到前線人員、政府和國家在這段時間的付出和努力,亦令整個團隊更堅毅和團結地不斷創作、不斷前進、不斷成長。因此在經歷了疫情最「苦」的日子後,團隊希望藉此次演出答謝為社會辛勞打拼過的上一輩和各界人仕,與澳門人共度時艱。亦藉此勉勵新一代肩負起青年擔當、砥礪奮進,以行動為復蘇社會、為下一代建設下一個「苦盡甘來」。

家.國親情話劇《苦盡甘來》是一個以「傳承、尋根、堅毅」為根本的父女親情故事,訴說這一代新青年的家國情懷。劇中的父親用從前的苦換來現在的甘,以身教傳承中國人刻苦耐勞的美德,反映出古往今來中華民族面對困境仍不忘初心、永遠奮鬥的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