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組織青年義工清潔郊野

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主辦,市政署贊助的「綠色時刻‧社區清潔活動——郊野守護者Fly Buddies」日前於九澳高頂家樂徑舉行,組織逾30名青少年義工一同清潔郊野環境。主辦方期望透過活動提升青少年的公民環保意識,培養他們良好的態度和心理素質,以身作則為保護自然環境盡一分力。

活動以遠足形式進行,義工們沿路撿拾垃圾,讓郊野大自然回復清新潔淨,並藉此推廣「無痕行山」概念。同時,在市政署導賞員的帶領下,義工們沿途認識動植物、環境和地質,加深了解郊野自然環境對人類與動植物互相依存的重要性。活動過程中,義工們無懼炎炎夏日下在戶外活動,不遺餘力地收集郊野的棄置垃圾,沿途受到了不少步行人士的讚賞認同。

有參與活動的義工表示,山林間空氣清新、環境怡人,有助調劑緊張的生活情緒,紓緩學業帶來的壓力。主辦方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義工們親身感受大自然之美,明白愛護環境、人類與大自然共存共榮以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在日後會減少製造垃圾,減少污染地球,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