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措施 強化政策效益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旅遊局推出已經超過半個月的「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項目受到本地居民的歡迎,相關部門的負責人指出,已有接近七萬四千人報名參加本地遊,當局正研究策劃增加其他路線。與此同時,也有旅遊業者表示,不斷收集意見優化項目,望月底前推新路線,料再引數萬人報團。面對這樣的數字,成績可以說是不俗。

政府相關部門推出本地遊項目,一方面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舒緩了旅遊從業員的生存壓力,讓本澳的旅遊從業員可以減輕因疫情帶來的衝擊,而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本澳居民能夠在疫情緩和的環境之下,能夠有合適的活動,從而讓本澳居民在抗疫下的生活增加一點樂趣。所以,未來的項目深化方向,應該是朝著能夠為旅遊從業員能夠增加更多的收入,以及能夠進一步豐富廣大居民的生活作為方向。

與此同時,推出相關旅遊項目,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促進本地的經濟發展,促進內需。所以,政府相關部門在未來優化相關項目的時候,也需要進行深入的思考,包括藉著項目擴大本澳旅遊景點的影響力,以及是透過項目擴大本澳不同行業的受惠者。

針對相關項目的完善,對於確保疫情之下的本澳經濟發展來說,將會起著積極的推動作用,而且對於為日後疫後經濟的復甦來說,相信也可以打下一定的基礎。為此,未來如何完善相關的計劃才能更有利,值得政府相關部門深思。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