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茶文化活動

由桂粵中華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的 2020「眾裏尋她」六場系列文化活動,第一場「楹聯茶趣」於日前在皇朝廣場澳門五洲傳奇演藝教育中心內舉行,參加者一邊品茗一邊聽講,氣氛滿滿。

開講前,理事長黃慧忻向講者澳門二龍喉詩友會理事長薛榮軒(陋筆)致送茶禮,祈鼓勵日常品茗的生活習慣。主辦單位分設三四張茶枱,分別沖泡雲南普洱生熟茶、廣西六堡生熟茶、福鼎新舊年份白茶以及煮茶等,供參加者一邊細心品茗,一邊聆聽講者介紹有關茶的楹聯逸趣,陋筆以實例闡釋了工對、寬對、合掌對與當句對等等的形式和判別。期間又以問答方式,向答對者送出十份茶禮。

活動負責人黃慧忻表示,該會自去年首辦「眾裏尋她」系列,目的是透過邀請不同的文化領域合作,以不同的呈現形式向市民大眾介紹中華文化的優美雅致。出席活動還有該會監事長、澳門二龍喉詩友會會長任風塵,副理事長龍健平,理事黃文康、許仲泉、龐興博、吳玲;茶師羅佩琪;詩友會監事羅桂友等。

活動的第二場將於7月18日「畫意茶趣」和第三場7月25日「琴韻茶趣」在下午3時至4時半在同一地點舉行,分別由兩位80後年青畫家嚴鶴麟和古琴師黃桂釗,同大家互動分享國畫、古琴與茶之趣,兩場活動現正接受報名。因疫情關係,參加者入場需出示健康綠碼和測量體温,每場人數限制約30名。有興趣者請於早上10時至晚上7時致電63764229 黃小姐查詢及報名,額滿即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