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愛心大使探訪有需要家庭 檢查家居電力裝置

因應澳門疫情逐漸緩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重啟愛心大使的外展關愛活動,昨日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工聯)合作,到黑沙環及祐漢區探訪 20戶有需要的家庭及為其檢查家居電力裝置,保障安全用電。

20多名澳電愛心大使與工聯義工一同出發分組家訪,和他們傾談,分享疫情衛生資訊及慳電貼士,更送上生活用品及檢查家居電力裝置。如發現異常情況,將交由澳電「社會服務計劃」義工跟進。

是次帶領一眾愛心大使的澳電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岳宗斌表示,澳電一直跟不同社福機構合作,關懷有需要的階層。無奈今年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必須暫停所有外展活動。很開心能再次出動,發放愛心,助人自助,希望為大家加加油,為澳門打打氣。工聯副理事長蔡錦富表示,全球經濟蕭條,基層工友百上加斤。除了經濟緩助外,心靈關懷也是非常重要。感謝澳電愛心大使能走進社區,為基層工友送上關懷和歡笑。

除澳電愛心大使關愛活動之外,澳電亦已於上月重新啟動「社會服務計劃」,為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免費的電力安全檢查及維修家居電力裝置。除了接受本地社團轉介個案外,市民亦可提供需要協助的弱勢人士的資料(受助人必需持有澳門社會工作局發出的有效受益人卡),歡迎瀏覽www.cem-macau.com了解詳情及登記或致電8393 1206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