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大學生畢業作品展 為青洲帶來嶄新綠色建築概念

2020年度建築系學生畢業作品展「GREEN LINK」正於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黃昇雄展覽廳向公眾開放,展期至7月15日。此外,7月11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6時還設有分享會,學生將在會上分享其項目的基本概念和過程,並歡迎公眾反饋,以幫助他們作為一個建築師在澳門和國外的設計項目上提供經驗和思考空間。

作為聖若瑟大學2020年畢業展的一部分,建築系學生的畢業作品展以「Green Link」為主題,以改善青洲區的城市設計並為該區設想新的方向。展覽展出十個由聖若瑟大學建築研究學士學位課程畢業學生所設計製作的成品。

今年,畢業工作坊先以團隊合作方式,了解和確定了青洲區的問題和機遇,然後通過新的概念規劃以及具創新性的建築重新構建了城市結構,探索了促進社會公平和環境健康的綠色生活方式。

由每位學生獨立開發的項目體現了該規劃的關鍵主題,並提出了從住屋開發,到社區中心、酒店、圖書館、博物館和體育中心等的設計建議。這些設計在加大了能提供的公共空間,納入可持續設計和實踐的同時,所提出的建築設計的綠色覆蓋率都大大提高。

聖若瑟大學建築系代理主任兼畢業項目的導師蘇偉圖教授(Nuno Soares)指出,「能具創造性地探索與自然的互動,以產生能夠為改善周圍環境做出具有意義貢獻的創新建築概念」是這次項目的目標。

展覽作品包括Frederick Tupaz Cabio、何毅鵬、梁俊傑、Mamadú Seck、鄭皓心、黎俊峯、黃紫妍、符可怡、李韻盈和陳穎琳的作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