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思危」而「居安」

作為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起點,「七七盧溝橋事變」,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一件不可忘記的事件。時至今日,這個災難對於中華民族來說,也是不應忘記的事件,事實上,倘若像這種重要的「歷史事件」也可能被遺忘,那就離災難不遠了。

國家能有今天的繁榮富強,是無數的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所以作為年輕的一輩,必須要牢記歷史,牢記今天的和平來之不易,而且要永遠牢記戰爭的危險,以及時刻記著「居安思危」,否則,年輕的一輩終究會被「對戰爭的遺忘」,以及對「歷史的遺忘」所禍害。

然而,年輕的一代遺忘歷史、遺忘戰爭似乎又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無可否認,一方面,當代青年不僅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也沒有經歷過「戰爭後遺症」的年代,不能理解戰爭所帶來的影響,另一方面,和平時代過久了,就會覺得「和平」是那麼的「理所當然」而不懂珍惜。

事實上,當代的「和平」並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整個世界局勢發展依舊是那麼的「風雲幻變」,在這樣的國際環境之下,中華民族所有的同胞,尤其是青年一輩,更應該「牢記歷史、銘記歷史」,也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思危」而「居安」,才能更好擁抱當下來之不易的和平與幸福。與此同時,作為特區政府的澳門,也應該積極做好「愛國主義教育」的各項工作,將「愛國愛澳」的薪火傳承下去。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