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珠海「芯」企交流 探討珠澳芯片的產研合作

為推動中國「芯」引領科技走向高精尖戰略佈局,深化芯片產業的產學研對接合作,位於橫琴的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和珠海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聯合主辦「珠海市重點芯片設計企業與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合作交流對接活動」,超過30間珠海市的重點芯片設計企業近百名管理及技術負責人、技術轉移服務機構的代表出席,並與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的專家學者就如何加速珠澳芯片自主研發進程共商行業大計。

珠海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扶志和橫琴新區商務局局長張戈出席活動並致辭,他們在充分認可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基礎上,對珠澳全面開展科技創新合作,尤其是在珠海具有良好產業基礎的芯片設計與研發領域提出寄望,期待珠澳雙方共同探索建立校企長期合作模式,通過共性關鍵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等多方面合作,不斷提高珠澳集成電路設計研發能力,進一步構建珠澳集成電路核心產業集群和完整產業生態。張戈還表示,未來橫琴將積極營造良好的產業發展環境,全週期服務好中高端的芯片設計企業,積極佈局謀劃集成電路設計產業發展,攜手澳門合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高地。

活動上,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麥沛然教授、路延教授、黃沫教授、微電子學院技術轉移辦公室高級行政主任周斌博士分別與與會者就芯片設計技術研發、人才引進、學歷提升等方面開展對話交流。現場氛圍開放活躍,討論熱烈,得到了政府部門、學術界、產業界的廣泛支持和高度認可。

澳門以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產出的尖端芯片聞名世界,曾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在國際固態電路會議發表論文數量名列全球第二,僅次於英特爾(Intel)。澳大目前已建成世界一流芯片測量平台,模數轉換器世界最強機構,未來將積極與鄰近地區的大學及業界合作開展各類先進電子系統的研發項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