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普法團深入認識家暴法

由婦聯與法務局合辦的「二〇二〇年婦女普法義工團系列活動」日前進行了《家暴法》專題講座,藉此向澳門婦女普法義工團的學員普及法律知識,加強預防和打擊家庭暴力。主辦方指出,家庭暴力問題向來備受社會關注,婦聯總會一直致力推動「家暴零容忍」工作,並在《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2016年生效以來,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推動《家暴法》的宣傳和實施工作,冀更有效地促進家庭和諧。

講座於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三樓教育培訓中心舉行,邀請到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廳長李麗萍、家庭服務處顧問高級技術員曾慶遠及家庭服務處家庭個案服務組職務主管朱莎莎作為主講嘉賓。講座主要圍繞《家暴法》的一般規定及概念、行政範疇、刑事範疇等內容展開,當中也有講解關於處理家庭暴力個案的程序指引。

為讓學員釐清家庭暴力的概念,講座介紹了家暴預防的合作機制、保護措施,家暴的刑罰及通報程序,《家暴法》的法律知識和生效三年多以來的情況等,並呼籲學員不論自己或身邊的人如遇上家庭暴力事件,應勇於舉報及尋求幫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