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麗冀增入灣區九市的豁免名額

近日珠海擴大入境豁免隔離的澳門公務、商務和特殊情況人員的活動範圍,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建議特區政府能繼續爭取更多豁免名額,力爭逐步將豁免對象擴展到全澳居民,亦可考慮放開大灣區廣東省九市的居民到澳門旅遊,以促進灣區經濟發展,另外希望政府完善港珠澳大橋口岸、橫琴口岸的交通配套設施,可考慮增加巴士班次和線路。

吳小麗指出,自3月27日廣東省宣佈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一律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入境新措施以來,讓大多數澳門居民都無法正常進出關。時隔多月,6月中政府推出了「豁免澳門居民前往珠海十四日隔離醫學觀察」措施,並且隨著與珠海政府的溝通,原有1000個豁免名額增至3000個,活動範圍從單一的珠海市擴大到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九市,但儘管如此,實際上眾多澳門居民因探親、經商、出遊等需求期盼能正常進出粵澳,而且時隔7天又要再申請,這3000個豁免名額遠遠不夠。

她又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人往返珠澳兩地, 目前這些因公務、商務、特殊情況受豁免的澳門居民只能從港珠澳大橋口岸、橫琴口岸出入,尤其因港珠澳大橋口岸到珠海更方便,很多居民選擇這個口岸進出,但由於去往這個口岸只有兩條巴士線,巴士線路少且班次不足,導致出現居民搭不上車或等待時間過長等難題,難免有居民心生不滿。

吳小麗建議特區政府持續與廣東省政府溝通,希望能增加更多的豁免名額,進而逐步將對象擴大至全澳居民,並且可以考慮放寬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九市居民進出澳門旅遊,有助推動灣區城市間的經貿發展,同時亦有利於振興澳門經濟。另外,希望特區政府做好港珠澳大橋口岸、橫琴口岸的交通配套,增加更多巴士班次並且可以考慮增設多幾條巴士路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