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籲提防「粉絲見面會」斂財騙局

日前司法警察局接獲市民舉報,指有不法份子透過某網絡社交平台以舉辦「粉絲見面會」為由進行詐騙。事主稱於網絡社交平台接到一個帳號名與香港某位男明星英文名同名的交友邀請,由於以為對方為該位男明星,故加對方為朋友並開始聊天。及後,又應對方要求下載一個名為「hangouts」的聊天軟件繼續聊天,對方向其表示將會舉辦「粉絲見面會」,費用為2,500美元,並問其會否參加。當其正在猶豫是否參加時,得悉該位男明星發表聲明,表示不會與粉絲私下聯絡,方知悉自己差點墮入騙局,遂馬上向本局作出舉報。

該局呼籲市民須提防此類騙局,切勿輕信於網絡結識的陌生人,以免上當受騙。

防騙提示:

  • 不要相信陌生人所聲稱的任何身份,應循可靠渠道核實查證;
  • 時刻保持警覺,切勿隨便接受陌生人的交友邀請;
  • 切勿點擊陌生人所提供的連結或圖片,或應對方要求下載指定的手機應用程式或電腦軟件,以防電話或電腦系統被病毒入侵;
  • 切勿轉帳或匯款給陌生人;
  • 分享防騙資訊,提醒身邊親友慎防受騙;
  • 懷疑遇到詐騙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致電本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