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甘苦》疫情展覽周五開幕 特增《苦盡甘來》話劇回饋澳門

由《苦盡甘來》巡演團隊打造的疫情藝術展覽「韶華一瞬:《情繫甘苦》」,將於周五(10日)假南灣舊法院大樓開幕,展覽將展出至26日。是次展覽除了詩畫、平面設計、服裝、影片、聲樂的作品外,亦將帶來話劇「共度時艱:《苦盡甘來》」。據主辦方介紹,話劇製作團隊成員均來自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

主辦方指,在疫情爆發的初期,團隊曾製作過兩首組曲《甘苦與共》和《甘苦相依》贈送給內地的學子和觀眾,希望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為疫情作出貢獻,向前線人員致敬、表達特區青年的陪伴和鼓勵。又稱組曲得到各地同胞的熱烈回應和正面支持,影片點擊率超過60萬次,讓團隊堅定了以藝術貢獻社會和國家、推動特區和內地共融的理念。

展覽項目經理林煒琪表示,正是這份信念,讓大家萌生了舉辦藝術展覽的想法,這個展覽是我們經歷了巡演和疫情之後成長的成果。希望將大家對祖國的認識、與內地學子的情、特區青年的使命擔當都放在作品中,刻劃屬於我們這一代的青春,用創作印記這段全國上下團結一致、共度時艱的日子。

這次展覽將展出一幅長達十米的卷軸《情繫甘苦,共度時艱》,是團隊與各省各地的內地同胞攜手完成的創作。卷軸展開滿滿都是全國同胞對澳門、對團隊和對話劇《苦盡甘來》的寄語,是團隊在疫情下向所有在巡演中認識的前輩、學子和觀眾收集的留言,記錄了疫情期間內地與特區之間守望相助的深情。團隊特意把一則則真誠的祝福和感言製作成展品,將這份情誼從巡演延續,並帶回來送給全澳市民。

策展人林綺汶稱,是次展覽希望以「疫」境自強的精神,創作回饋社會的作品,把團隊這段時間的經歷、感受到的情以藝術角度呈現給觀眾。「巡演令我們對家、對國的發展和自身的成長有更深刻的領悟。因此希望能在國家困難的時刻,以藝術創作貢獻力量,以情連繫兩地,祝願澳門和祖國苦盡甘來。」

據了解,是次展覽本於6月開展,因防疫指引延期至7月,而接下來展覽仍需遵從嚴謹的防疫措施,對此團隊負責人之一的陳載略指出,能如此快舉辦線下文化活動,要歸功於澳門出色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作為澳門的一份子,也應要跟隨政府方向,緊守一系列的防疫指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