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遺15周年慶祝活動 五項主題體驗活動全爆滿

由文化局舉辦的「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系列活動之世遺開放日」,本月起多個周六、日在一眾世遺景點舉行,當局精選平日鮮少對外開放的世遺角落,其中包括「我和何東圖書館約個下午茶」、「最美風景大三巴」、「鄭家大屋尋寶記」、「探秘議事亭藏書樓的魔法陣」,以及「東望洋燈塔攻頂遊」5項主題體驗活動,讓大眾以不同的視角欣賞澳門歷史城區,帶來獨特世遺參觀體驗。

前(4)日為開放日的第一天,文化局特邀一眾傳媒參與當中的「最美風景大三巴」專場導賞活動,適逢傳教士利瑪竇逝世410周年,導賞活動在大三巴側的利瑪竇中學舉行,借用中學的層級結構,導賞員每層分布講解大三巴及利瑪竇的歷史故事,到達中學天台更可俯瞰式飽覽大三巴整體結構,文化局在天台亦特設打卡相框,供大家拍照留念。

導賞員介紹,平日市民遊客觀看大三巴都以平面角度,今次角度則特別居高臨下,希望為大眾帶來不一樣的大三巴。她又指活動反應熱烈,所有開放日的公眾場報名已爆滿,大眾可緊貼文化局資訊,了解其他申遺成功的系列活動。

活動協調員麥穎欣希望,透過活動讓居民從不同角度觀賞大三巴牌坊,進一步認識「澳門歷史城區」和相關歷史。「最美風景大三巴」推出以來反應熱烈,四場導賞活動已額滿。文化局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五周年系列活動還有主題嘉年華、「遺城之旅——導賞及插畫工作坊」、「FUN享文遺」講座,故事徵集比賽及微信有獎遊戲等六大系列共28場活動。期望鼓勵居民從生活中提煉澳門世遺的美,共享「澳門歷史城區」這珍貴的文化瑰寶,傳遞「世遺共護共享」的理念,與眾同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