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漸進」地全面恢復通關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日前公布,經粵澳、珠澳兩地政府協商溝通後,由6日早上8時起,每天開放3,000個澳門公務、商務和有其他特殊情況人員的申請暫免隔離名額,豁免有效期為 7日,相關人士進入珠海後14日內,活動範圍僅限於大灣區 9市,分別是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14日後可到省內其他城市活動。

相關措施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部分有需要在「粵港澳大灣區」內進行活動的本澳居民,隨著政策的實施,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對於當下嚴格的通關措施來說,的確是一大進步,同時這也是從側面反映出,粵澳、澳珠兩地政府能夠從善如流,能夠聽取社會民眾的聲音。

儘管面對兩地政府的政策開放,但是有很多問題還是需要解決的,一方面來說,是名額的問題,當下免隔離的名額是否足夠,從過往的經驗來看,相關的名額很快就被有出關需求的民眾申請完畢;另一方面,是朝著全面正常恢復通關的問題,畢竟有限度通關主要是需要解決民生、商務等問題,也只有兩地全面恢復通關,才能徹底解決上述問題。

然而,在新冠病毒疫情發展的實際狀況之下,作為「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大原則下,兩地政府必須要進一步強化交流和合作,加強對於整個疫情狀況的監察,在不違反大原則的前提下,做到「循序漸進」地恢復正常通關。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