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周邊地區疫情趨向穩定之後 相信澳門經濟恢復前景樂觀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2)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銀行公會主席李光一行,雙方就本澳銀行業未來的發展,以及在粵港澳大灣區拓展金融業務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澳門銀行公會、本澳銀行界和金融界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他表示,疫情期間,政府致力穩定居民的生活和就業,銀行界和金融界也在澳門居民和中小企出現困難時提供了支援。政府推出的電子消費卡,既扶助了經濟,也在推動電子商務發展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行政長官表示,在周邊地區疫情趨向穩定之後,相信澳門經濟恢復的前景樂觀。展望未來,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尤其是橫琴的項目將是促進澳門經濟發展的重要板塊,期望業界能夠把握和發揮澳門「一國兩制」優勢,做好業務發展部署。

李光則向行政長官匯報了銀行業在疫情出現至今的營運情況和數據。他指出,銀行業界支援特區政府施政,抗擊疫情,維持金融穩定,推出應急服務和線上服務,為特區政府抗疫物資採購提供及時、有效的支援。銀行業在疫情的不同階段,在充分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時,保障了澳門金融服務的基本運作,並於最困難的時刻,堅持提供基本民生金融服務。

李光也就經濟復甦,以及推動業界開拓大灣區金融業務等議題提出了意見,並表示,銀行公會擬在澳門籌辦國際性金融會議,以提升同業的業務水平。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顧問張作文、劉玉葉;澳門銀行公會署理主席葉兆佳,以及銀行公會多名領導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