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溥森認為港區國安法是完善一國兩制的重大舉措

「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特區刊憲,於6月30日晚11時正生效實施。這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大舉措,是幫助香港走出目前困境、保證長期繁榮穩定的治本之策。同時,亦彰顯了中國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堅強意志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信心。得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支持和擁護,紛紛表示要支持政府和有關機構全面履行憲制責任和法定職責,在保障香港市民合法權益的同時,有效地防範、制止和懲治各種危害國家的行為。

然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畢竟剛剛頒佈實施,不僅分設有六章六十六條款,況且還是一部兼具實體法、程序法和組織法內容的綜合性法律,相信各個階層對此的認識和了解確實需要一個循序漸進不斷深化的過程,有關方面應要注意花大氣力去多做宣傳講解工作,尤其是不能忽視別有用心的人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刻意曲解和惡毒喧染,他們用各種謊言去攪風攪雨,把一部有效防控國家安全風險的法律喧染成洪水猛獸,制造人心惶惶的社會恐慌,不揭露這些陰謀,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落實就受影響,效果也會打折扣。與此同時,警方應對那些執迷不悟,公然以身試法之徒,也必須依法嚴厲打擊,以免法律推進受到衝擊。

眾所周知,香港由於23條尚未立法,在國家安全問題上長期處於不設防的狀態,因此港獨、分裂勢力、泛民派才有機會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勢力內外勾連、互相配合,把年青的攬炒派推到台前,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地在社會上發動一波接一波以「打砸燒」為特征的暴亂,制造不安、摧殘經濟,妄圖癱瘓港府管治,牽制國家發展大局,妄想在香港促成「顏色革命」並尋機滲入內地。正是殘酷的現實驚醒了大眾,教育了市民,才令中央下定決心排除任何干擾,促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公佈實施。事實上人們更加期待,香港能夠自我完成23條立法,這樣就可構成維護國家安全的雙層保障體系,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使香港這顆東方之珠重現光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