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會踏入三十五年 召開會員大會探發展

澳門社會科學學會於6月27日下午假培道中學禮堂舉辦會員大會,回顧學會過去工作、總結經驗、審議和通過了新的會章,並藉着學會35週年之際探討社科領域的發展路向。會長楊開荊、副會長陳錫僑、理事長關鋒、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國強等约三十人。

楊開荊表示,由於疫情關係,會員大會延期數月舉辦,並保持適當距離。她在發言時指出,學會踏入35 周年,她希望繼續發揮前輩的智慧和影響力,培養更多年輕人,為澳門社會繁榮安定建言獻策。她強調,近期面對的重大疫情,澳門發生了變化,社科界學者更應參與研究,包括本地及跨區域的社科領域,推動澳門長效發展,確保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關鋒就去年的會務工作向會員作報告,包括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學術研討會,以及各項社科論壇,如: 關於特首施政與澳門前路探索、大灣區文化名片與文化繁榮等等; 同時出版了學會刊物《濠鏡》,以及參與了多項社會活動,進行交流會談。他期望來年可得到社會支持,進行有關澳門青年應對社會變遷,以及澳門旅遊發展路向的研究;繼續出版社科類的學術刊物。

會議期間,周劍明與梁官漢分別向會員作了財務報告和監事會報告。大會會員就修改章程進行了討論,新的章程更明確了組織架構和各項職能,最後獲得一致通過。王國強表示,學會最近吸納了一批新的會員加入,希望更好的發揮傳承的作用。

會員大會氣氛熱鬧,大家就學會未來發展各抒己見,同時希望藉着學會35周年,進一步發揮學會的社會價值和職能。活動在最後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