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跨境電商行業協會訪橫琴

為推動澳門跨境電商行業發展,協助本地企業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歸僑總會會長、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名譽會長劉藝良,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工銀澳門董事長、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姜壹盛,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會長徐克恩及執行會長鄧萬鴻等一行日前到訪橫琴新區,與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牛敬、管委會副主任吳創偉等共商促進澳門跨境電商發展事宜,助推澳門經濟多元化。

座談中,劉藝良提出,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幫助中小企業脫困,支持澳門跨境電商產業政策落地,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希望得到橫琴新區的支持。

姜壹盛介紹澳門跨境電商行業發展計畫及相關需求,強調銀行在兩地跨境電商發展中的作用不可或缺,希望橫琴新區可以積極支持相關業務。

牛敬表示,橫琴新區在跨境電商發展中與國內唯品會、海倉等企業一直都有合作,之前也瞭解過澳門在跨境電商業務上企業比較零散,現在協會統一整合澳門的跨境電商企業,也使橫琴和澳門在合作上更加便利、高效,並為支援澳門跨境電商發展,將由管委會副主任吳創偉成立專門的聯絡小組,負責推動兩地跨境電商合作,促進澳門產業多元化升級。

雙方還就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兩地建立溝通合作長效機制,推動澳珠協同發展跨境電商,更好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方面事項進行深入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