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珠海十四日隔離申請每日全數批出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豁免澳門居民前往珠海14日隔離醫學觀察申請經過十多日來,近幾天晚上時段仍可於系統申請,換言之最急需的人士已處理,而獲珠海政府豁免的3,000個名額,每日均全數批出。另外,他認為現時核酸檢測收費是合理的。

羅奕龍表示,起初豁免澳門居民前往珠海14日隔離醫學觀察申請情況踴躍,最近晚上時段仍可申請,即表示最急需的人士已處理。審核程序方面,審核小組對所有申請作實時處理,如不符合申請要求會即時釋放名額,而獲珠海政府豁免的3,000個名額,每日均全數批出。

就被問及核酸檢測收費及檢測能力是否足夠的問題,他指出,核酸檢測價格很難做到全球統一,北安的核酸檢測場地由政府提供,治安警協助維持現場秩序,已降低第 3方提供核酸檢測服務的成本。特區政府與居民想法一致,希望爭取更低價格作核酸檢測,但以澳門現時生活水準及工資水平而言,目前收費是合理的,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爭取下調檢測費用。而核酸試劑供應方面,除考慮每日檢測量外,亦充份考慮可持續性。目前製作試劑的技術及標準已經很明確,相當多的機構都能生產,試劑供應問題不太。衛生局及合作方採購的試劑全部均通過國家藥監局的標準,試劑的來源有國內和國外,均符合相關標準。

至於第46例確診病患健康情況,他表示病患情況穩定,有低燒,呼吸道症狀輕微。他又指出,年齡大、有慢性病的患者,出現重症、危重病症的機率較高,但無法預測會否出現有關情況,衛生局會仔細觀察每位病人的變化,即時作出相應處理,包括藥物調整、提供所需的輔助儀器等。根㯫過去45名病例的治療經驗累積,衛生局已對各種醫療情況設立相應的預案,請居民放心。

台灣地區返澳人士隔離醫學觀察措施方面,他表示,台灣4月13日起沒有本地病例,疫情相對緩和,為方便台灣返澳學生,上機前豁免提供病毒核酸檢測證明,但返澳後仍要作核酸檢測及在指定酒店進行14天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按規定會作 2次核酸檢測,以確保澳門社區安全。由於本計劃的目的和對象明確,只需要核實學生身份資料就可審批,審批程序需要時間不多,應變協調中心收到有關資料會盡快處理,以滿足居民的需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