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青協國培計劃報名踴躍

由澳門婦聯青年協會主辦的「2020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將於7月至9月舉行,今年共吸引346人報名,報名人數為歷屆之最。因應報名情況踴躍,國培籌委會將學員名額增至100名,希望為更多本澳青年女性提供培訓機會,以啟發及鼓勵更多優秀青年女性關注時事及國際事務。

婦聯青協指,自2014年起每年舉辦「國培計劃」,至今已培訓逾300名青年女性,旨在提升本澳青年女性參與國際事務的意識,拓展國際視野。今年課程內容除了包括歷屆已有的外交禮儀、法律知識、中文及英文演講技巧、傳媒應對技巧、機構拜訪、模擬國際會議和相關專題工作坊,也因應今年是《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簽署二十五周年,特別增設聯合國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澳門歷史文化等主題課程。

籌委會由今年初展開宣傳國培計劃,因報名人數眾多以及為減低人群聚集而引致的風險,將原本的兩天面試期增至三天,並特別設立防疫分流指引,提前通知參加者相關指引以確保面試工作順利進行。另外,因應報名情況踴躍,籌委會將今年學員名額增加至100名,期望為本澳培訓更多優秀青年女性。

今年「國培計劃」將於7月4日舉行開學禮和開始上課,婦聯青協期望讓參加者透過理論學習與實踐,強化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從而培養關心社會的精神。學員不但能夠充實自己,多方面了解不同領域的知識,完成課程後更有機會參與國際性大型會議,讓學員有學以致用的機會,同時向世界說好澳門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