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基金與基金委舉行聯合評審會議

2020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基金)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基金委)於6月23日透過網絡召開聯合科研資助項目評審會議。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基金委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楊俊林及兩地共12位評審專家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基金委代表匯報2020年度科技基金與基金委聯合科研資助的申請情況、各自評審的結果。該聯合科研資助的申報工作於本年3月6日結束,科技基金與基金委分別對所收到的申請項目進行形式審查,然後共同核對名單,有54項申請項目獲得雙方同時接納。經過雙方各自對申請項目進行同行專家評審並對評審結果進行核對,雙方共同建議提上聯合評審會議審議的項目共23項。隨後,科技基金代表介紹了評審規則及注意事項。

出席此次評審會議的科技基金專家包括:鄭建成、王庭槐、王志華、宋靖雁、黃聲揚、劉良鋼,基金委的專家包括:龍勉、郭慶軍、刁波、蔡伯根、嚴金明、蔣建東。十二位專家對23個項目逐個討論,然後對候選項目進行投票,確定了擬資助項目名單。由於科技基金與基金委仍需要完成後續的程序,故雙方將在有關程序完成後共同對外發佈資助結果。

科技基金與基金委於2016年1月份簽署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學技術合作與交流諒解備忘錄》,聯合科研資助工作是根據備忘錄開展的。隨著聯合科研資助的執行,有力地促進了澳門與內地之間大學、研究機構及研究人員在自然科學基礎研究領域的合作與交流,推動兩地自然科學基礎研究領域的繁榮發展和科技進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