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與多個政府部門於颱風前夕 為「平安通」長者舉辦民防講座

因應澳門正臨颱風季節,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與治安警察局、社會工作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及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下稱「平安通」)於颱風「鸚鵡」前夕攜手舉辦「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講座,向逾60名「平安通」使用者及銀娛義工隊成員講解颱風期間的疏散撤離計劃與民防資訊,及早把防災訊息傳遞至社區。此外,銀娛更組織義工於講座後到各出席講座的長者家中探訪,向其送贈生活物資家庭箱,以協助他們更好地防患於未然。

是次的講座邀請到治安警察局警長歐陽得培、副警長馮智聰;社工局社會援助處避險安置組職務主管龍偉雄,以及氣象局氣象高級技術員譚振威,於街坊總會社區服務大樓為一眾長者及銀娛義工隊成員講解氣象及颱風資訊、風暴潮期間的準備與注意事項,以及防災應急措施等。

講座亦介紹了本澳各個避險中心與集合點,兩級開放機制及避險中心提供的服務,以加強長者及團隊成員的安全意識,並提升他們對颱風的應變能力。此外,銀娛心繫長者所需,特意安排義工隊成員於講座前,到澳門紅十字會為「平安通」服務使用者準備含有口罩、毛巾、拖鞋及雨衣等生活物資的家庭箱,並於講座結束後,親手把家庭箱送達各長者的家中,藉此向他們送上慰問與關懷。

「平安通」代經理林雪金表示,這次活動的反應很熱烈,參與的長者們表示增加了他們對本澳現有防災措施的了解。感謝銀娛義工隊多年來一直支持「平安通」,關心長者的需要,非常貼心。是次探訪活動有多位來自銀娛不同部門的義工成員參與,當中來自娛樂桌部的黃碧霞表示,這次活動十分有意義,除了能夠多參與社區活動外,銀娛在颱風季前夕舉辦講座,讓大家能及早準備,學到許多應對颱風的知識。

多年來,銀娛一直以實際行動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包括定期組織義工隊成員參與多元化的社區活動,傳遞愛心。銀娛至今已持續9年為使用「平安通」服務的長者舉辦探訪活動,適時為他們送上節日禮品包,以至防疫、防災物資;並且連續3年支持「戶外『平安通』服務」,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更廣泛及貼心的戶外安全保障,成為首間支持此服務的綜合度假城營運商。作為一間負責任的企業,銀娛將一如既往地積極支持及推動各類型的社會公益事務,以及鼓勵團隊成員熱心參與義工活動,扶持有需要社群,共同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