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致公會拜訪何厚鏵 介紹抗疫歌曲《抗疫歌聲獻濠江》

中國(澳門)致公協會由會長葉紹文率領理事長黃義滿、監事長何金明、副會長李傑興及李秉鴻及婦委陳麗敏一行人日前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就該會於本月發佈全澳門班底製作及義唱粵普葡三語的創作抗疫歌曲《抗疫歌聲獻濠江》及舉辦「全國人大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座談會」的一系列活動,以及向何厚鏵匯報澳門致公自成立一路走來14年工作宗旨及會務情況。

葉紹文首先介紹由澳門致公牽頭,聯同澳門八個商會集資共同合辦,並獲得澳門多個重要社團支持及協辦下,以澳門前線抗疫人員為中心,國家抗疫為方向,藉着一片熱誠,一夥丹心,在澳門14位土生土長的澳門歌唱家,在籌委會40多人中,從零到發佈共45天的製作歷程中,以《抗疫歌聲獻濠江》歌曲向澳門前線抗疫人員致敬致謝,並盼望經歷疫症一役,能彰顯中央政府對武漢封城的果斷決策、激發澳門巿民為抗疫盡一力的的憑恩之情。

黃義滿向何厚鏵引介抗疫歌曲的特色,包含地道音樂情懷,中葡風格、激勵的旋律,現代節奏結合“花道”韻味,配樂選用二胡、古箏、小提琴、葡萄牙小結他和奏,義唱包括老中青三個跨度的中葡土生澳門歌手,有本地及身在外地的澳門樂手跨地域遠距聯袂演奏,增加本地文化元素,突顯澳門獨有新舊中西音樂文化融和風格,向世界傳達澳門作為國際城市的「知自律、明大義、愛和平的『澳門價值觀』」。監事長何金明就全國人大通過港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一事組織座談會,出席座談會的副會長及理監事成員三十多人,分別就國家安全的實踐必須具備人民安全及社會穩定的元素才能體現,並邁向國家統一的終點向何厚鏵副主席匯報及分享。

何厚鏵認同澳門致公協會在這麼短時間裏,能聯繫澳門眾人參與及籌劃製作澳門全本土的抗疫歌曲,宏揚大愛精神,為社會及澳門巿民注入正能量,為澳門抗疫前線人員打氣實屬難得,亦對澳門致公協會在去年籌辦向澳門社團發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繁體版的活動表示認同,勉勵澳門致公繼續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繁榮作出貢獻。

拜訪活動中,葉紹文代表澳門致公向何厚鏵副主席致送兩張《抗疫歌聲獻濠江》DVD及一套《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及第二卷繁體字版,並冀望邀請何厚鏵副主席出席該會在2021年的十五周年會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