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為婦聯轄下托兒所提供清潔服務

經過多月的疫情,受社工局資助的托兒所昨日起陸續提供友善服務,向有需要幼兒提供基本生活照顧服務。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提倡的家庭友善政策,讓受資助托兒所友善措施順利開展,美高梅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下稱婦聯)再度合作,延續早前合辦的「守護愛」關愛兒童系列計劃,在設施重開前夕夥同一家本地清潔公司及一眾金獅義工隊成員先後為婦聯轄下五間托兒所進行清潔和消毒。美高梅期望是次服務能幫助各托兒所重新投入運作做好準備,也為復托的幼兒打造衛生又安心的環境,讓家長們放心。

婦聯副服務總監何嘉欣表示,過去數月婦聯和美高梅一直緊密合作,在疫情之中展開『守護愛』關愛兒童系列計劃,以及時且適切的舉措保障本澳兒童的健康安全。為紓緩雙職家庭照顧壓力,婦聯配合局方開展受資助托兒所友善措施,轄下托兒所已就相關指引完成演練工作,確保為幼兒和家長提供安全和安心的照顧環境。在日前措施公佈後,美高梅便提出為我們轄下的托兒所清潔消毒,組織義工隊參與,凸顯出美高梅對家庭友善政策的支持。

參與清潔的金獅義工隊成員周葶表示,作為一名母親,理解家長們在疫情期間特別注意小孩的衛生安全,也明白復托對不少家長來說有喜也有憂,畢竟始終會擔心外面的環境衛生情況。她認為今次的義工活動特別有意義,能為這些在日間需要工作而無法照顧幼兒的家長提供一份額外的安心。

美高梅與婦聯於4月初共同開展「守護愛」關愛兒童系列計劃,在本澳疫情仍處高峰之時及時推出「兒童口罩支援計劃」和「幼兒健康檢測支援計劃」。當中,美高梅先後向婦聯捐贈十萬個兒童口罩,為向年滿三至八周歲的澳門學童免費提供十個兒童口罩;隨後並贊助婦聯轄下托兒所首次在澳門引入可愛的健康檢測機器人,在幼兒上課前同步完成溫度、手、口及眼部的檢查,加強幼兒健康防護工作。

婦聯轄下托兒所自1月暫停托兒服務以來,共打出逾一萬七千通電話問候家長及幼兒,在網上平台向家長發放親子影片,持續安排人員保持所內清潔,並預備好包括測溫機、酒精搓手液等防疫物資,持續與局方溝通,為友善措施和復托做好準備,冀以保障幼兒健康為前提下,為雙職家庭提供適切支援,共建澳門美好家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