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友善措施昨起陸續推出

受社工局資助的托兒所昨日起陸續推出「友善措施」,有合資格的家長早上帶幼兒回托兒所,她稱,終於不用全家輪流請假照顧小朋友,又稱滿意托兒所的防疫措施。社工局副局長許寶華、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等社工局代表亦到部分托兒所巡視。蔡兆源表示,目前收到千多個申請,當中已經批出700多個申請。蔡兆源指,每個課室僅有2至3個幼兒,佔托額不足一成,但現階段沒有全面復托安排,當局會繼續透過「友善措施」協助家長解決問題。

蔡兆源稱,共有40間受資助托兒所提供「友善服務」,當中35間今開始提供服務,有5間因工程問題暫未提供服務,局方收到1,100個申請,經評估後有700多個申請符合條件,有200個申請不合資格,另外,因有百多個申請在截止日期最後一日提交申請,故有200多個申請仍在評估,但總人數不會超過托兒所牌照上線人數的一成。他又稱,當局會根據運作情況及實際需求,條件成熟後會考慮有所放鬆,但因疫情難以控制,且幼兒年紀較小,免疫系統未成熟,現階段沒有全面復托安排。

蔡兆源又提及位於皇朝區的聖若瑟國際托兒所已經完成所有準備工作,有條件運作,但因疫情關係而未投入運作。而開設在青洲坊托兒所目前正在工程中,料一年左右時間方能投入運作。

婦聯服務總監袁小菱表示,婦聯屬下八間托兒收到383個申請,根據社工局指引,僅能提供175個名額,目前已經滿額。她指出,托兒所為每位幼兒規劃活動空間,並安排靜態活動避免接觸。她又希望當局能儘快擴大服務名額,讓更多有需要的家長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