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徵名活動舉行頒獎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國家航天局聯合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承辦,澳門基金會及中國航天基金會支持的「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徵名活動」於去年12月圓滿結束。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頒獎儀式延至昨日於澳門科技大學A座「澳科一號」衛星模型前舉行。

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徵名活動於2019年10月9日啟動,活動得到澳門各界的廣泛參與,共有超過1,100人參與活動,收到超過1,500個名稱。活動結果於12月15日揭曉,澳門首顆科學與技術試驗衛星定名為「澳科一號衛星」,率先提交該命名方案的澳門市民侯飛先生喜獲大獎。

頒獎儀式上,中國航天基金會陳季敏副秘書長、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張可可主任分別為獲得一、二、三等獎的獲獎者頒獎。

澳門首顆科學衛星計劃於2021年擇機發射,將是世界上第一顆也是迄今為止唯一利用近赤道軌道監測赤道附近南大西洋異常區(SAA)地磁場與空間環境的科學探測衛星,旨在觀測南大西洋上空地球磁場異常區磁場變化的精細特徵,實現地磁場中近期變化預報,獲取的輻射帶高能電子寬能帶能譜分佈等信息,對研究相關地球科學問題具有重要作用。

為感謝廣大市民的積極參與,活動主辦方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一百份「參與獎」,參與獎獲獎者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可於辦公時間內(09:30-13:00,14:30-18:00)至澳門科技大學I座總務處服務櫃檯領取獎品。具體獲獎名單及領獎方式請查詢澳門科學衛星項目官網www.msp2019.org或致電(853)8897176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