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人會研討獻策勉「疫境」自強

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得美高梅支持贊助於6月20日在美高梅大宴會廳舉辦「萬眾一心齊抗疫振經濟保就業維安穩–疫情下的中小企『危』、『機』轉化」研討會,作線上線下直播交流並邀請到各行業界中的翹楚等圍繞特區政府推出的各項抗疫和經援措施作階段性的探討,鼓勵社會大眾齊心為疫後民生、經濟、就業等範疇的復甦進行研討交流。

研討會開幕儀式於下午2時舉行,經濟局副局長陳子慧、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總裁馮小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行政會委員及立法會議員邱庭彪、立法會議員宋碧琪、施家倫、鄭安庭、龐川、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理事長馮健富、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澳門休閒旅遊服務創新協會會長黃輝及智人會會長吳在權等嘉賓及一眾社會各界人士、好友及會員蒞臨出席。

吳在權致辭表示,中小微企不僅是澳門重要的經濟命脈,更是社會和諧穩定命脈。若長期實施類似「封關」的限制,內地旅客根本無法來澳,企業的營運嚴重受壓,支撐能力日漸減弱,特區整體所面對的危機不言而喻。雖然如此,但國家提升防疫政策,完全是為了整個國家及十四億人民的安危與福祉,作為「一國兩制」下的澳門,我們絕對需要充分理解與支持,大家更要齊心合力,堅定信心支持國家防疫抗疫工作。同時,在這個特殊及困難的時期,作為澳門人,大家亦應調整思維,尤其思考如何加倍自強,抱團取暖。

他並建議特區政府應加強研究如何在既有的資源下,包括善用財政儲備及財稅政策,加大援助及推出有效政策工具,如增加公共投資與購買公共服務,擴大內需及鼓勵消費,大力支援各行各業,帶領全澳市民與各行業同舟共濟,共渡時艱。例如可研究仿效「心出發 遊澳門」計劃,與業界合作,推出惠及包括酒店、零售、餐飲、娛樂等不同行業的促銷費計劃,尤其是推動針對性的消費補助措施,例如酒店現金券、餐飲現金券、中介服務現金券等等,引導及鼓勵更多消費,從而擴大內需,盤活經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