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兩會」精神座談會

澳門李氏宗親會於6月20日下午3時假萬豪軒舉行學習全國人大、政協會議精神座談會,該座談會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黎世祺先生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暨該會名譽會長李向玉先生主講,分享與會感受及國家深化改革發展取得的成就,約70名會員参與。

全國人大黎世祺表示,是次政府工作報告有幾個關注的熱點:一是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打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二是不設定經濟指標;三是政府帶頭過緊日子,但基本民生只增不減,重點領域支出切實保障。會議也審議通過了兩項重要的法律:2021年1月1日期施行的《民法典》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黎世祺表示將積極參與審議工作,主動建言獻策,履職盡責。

全國政協李向玉指出,人大、政協會議的內容豐富,他總結為以下幾個重點向大家傳達:一是為中國經濟布新局,擴大內需,創新發展;二是保障民生穩定;三是祖國是強大靠山,我們放心、安心、用心建設即可。而澳門目前也許要努力融入國家,參與大灣區建設,破解適度多元的難題。警惕外部勢力干擾澳門,確保「一國兩制」在澳門行穩致遠。他表示,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將會努力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李氏宗親會理事長李子豐總結時表示,通過二位主講者的發言,出席的宗親都收益頗多,對全國兩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認識。另外,澳區委員和代表們都嚴格遵守大會會紀、會風,認真聽取和審議各項報告,並積極建言獻策,盡責履職。我們應該為應對各種嚴峻的挑戰、全力以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