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內地升學分享會 助千名畢業生疫情下順利入學

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的「2020年高中生保送内地升學分享會」昨日在粤華中學舉行,超過1,000名澳門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會上10名已在內地就讀的師兄姐就疫情防控期間的線上學習情況、內地防疫措施、出發前準備、各地生活資訊等與保送生作重點分享,並建立互相聯繫網絡,以減低保送生對内地升學的疑慮,增加往内地求學的信心,以助顺利過渡至大學階段。

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丶高教局高等院校學生廳廳長陳旭偉丶教青局處長薛榮滔等嘉賓出席並且主持開幕儀式,該會理事長楊文遠致辭時表示,分享會的目的是協助學生建立聯繫平台,在大學的學習

生活上互相扶持,共同成長,新青協一直密切關注保送生的需要,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及服務,支援澳門學生赴内地升學。同時,該會亦向年青人提供生涯規劃及輔導服務,協助他們訂定發展目標,認識個人興趣、能力及未來發展方向,新青協未來亦會持續深化面向澳門學生在内地升學的相關服務,致力為學生提供升學選科,個人生涯規劃、實習就業等全方位支援。

即將到內地升學的學生普遍相信,未來開學時疫情已穩定,學校會做好防疫措施,不擔心疫情影響升學。而部分學生亦擔心會因疫情延遲開學,又或無法適應內地的學習及生活模式,為此會做好準備。

此外,為搭建師兄姐與保送生的聯繄網絡,該會共開設了超過40個通訊聯繁群组,保送生可以透過群組獲取最新的升學資訊。教青局還派員到現場提供獎助學金詢、銀行開戶及電訊服務申請,為保送生提供全面資訊,以便保送生提前為內地的學習生活作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